網搜 網搜焦點

心疼釋昭慧挨罵「妖尼」 段宜康:慈濟應捐地回饋社會

▲釋昭慧近日為慈濟內湖園區開發案頻頻發聲。(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近日為慈濟內湖開發案頻頻發聲,不僅槓上台北市長柯文哲,還引發一陣論戰。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26日忍不住在臉書表示,「慈濟事業」有經營者、發言人和媒體,希望釋昭慧別再出面辯護。

段宜康今日在臉書表示,釋昭慧在威權統治時期曾挺身力抗強權,「在那個沒有媒體保護的年代,一場又一場衝撞當權體制的社會運動,昭慧法師哪一場不是站在最前面?」但如今,看見她一場一場趕通告,上節目為慈濟內湖開發案辯護,心裡十分難過,「再看到網路上一句又一句的『妖尼』,更是傷心透了。」

段宜康也指出,「慈濟事業」龐大的錙財,點點滴滴莫不來自社會捐輸,因此,無論怎麼善於經營才讓資產迅速倍增,慈濟對土地的態度也不該像遠雄、像日勝生,「慈濟拿社會大眾的善款買了這塊土地,難道不能再捐出回饋社會?為什麼慈濟不能讓這塊土地,或者還諸山林,或者涵育水土?」

段宜康提到,釋昭慧對於公共議題有表達意見的權利,因此大家應避免口出惡言;另外,釋昭慧不必替慈濟事業回答問題,「他們有經營者,有發言人,有媒體。」

▼段宜康呼籲慈濟捐出土地回饋社會。(圖/翻攝自段宜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