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釋昭慧挨轟 星國法師力挺:慈濟對錢財處理非常妥當

▲慈濟近日風波不斷。

網搜小組/採訪報導

慈濟內湖社福開發案越演越烈,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頻頻在網路及鏡頭前發言,引起外界正反兩極評價。一名新加坡法師陳雄財26日在臉書上留言「力挺」釋昭慧,他表示,身為佛教徒,「覺得慈濟對於錢財的處理非常妥當」,以大乘佛法的觀點來看,這些錢不但不污穢,更是視為「淨財」。

對於此次慈濟遭遇的風波,陳雄財26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表示,釋昭慧所屬的人間佛教思想體系,「是透過社運、發言、抗議等管道,以求取社會的平等、心靈的淨化,達到真實現實的升化,絕非多口惡言」,不敢說慈濟一定事事周圓,因為凡是人為操控的都有改進的空間,「可是對於昭慧法師,我是力挺到底,就那麼簡單。」

▲新加坡法師力挺釋昭慧。(圖/翻攝自釋昭慧臉書)

陳雄財表示,看到釋昭慧在這起風波中備受指責,深感不平,由於自己不住在台灣,未能全盤了解此次的慈濟內湖開發案事件,因此不能置評,可是卻看到許多趁機毀謗慈濟,煽風點火的一些基督教或天主教附屬的慈善醫院或團體,他們說慈濟霸佔社會資源,其實就是自己未能如慈濟的教團化模式來壯大自己,「身為一個佛教徒,我倒是覺得慈濟對於錢財的處理非常妥當,以大乘佛法的觀點來看,這些錢不但不污穢,更是視為『淨財』。」

▼釋昭慧為了維護慈濟,與外界隔空交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