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大「望遠隱形眼鏡」 眨個眼視野瞬間放大2.8倍

▲瑞士團隊研發出可裝在隱形眼鏡上的微型望遠鏡。(圖/東森新聞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的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 Federale de Lausanne)研發出一種裝在隱形眼鏡上的微型望遠鏡,使用者能透過眨眼調整視野焦距,患有老年性黃斑部病變(AMD)的人佩戴後,視力可獲得將近3倍的提升。

根據《Eurek Alert》報導,在「美國科學促進會」年度會議上,洛桑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艾瑞克‧崔布雷(Eric Tremblay)發表了團隊研發的新型隱形眼鏡;崔布雷說明,鏡片厚度為1.55毫米,內建超薄的反射望遠鏡,以及可偵測到使用者「刻意眨眼」的智慧眼鏡,當故意眨右眼時可拉近望遠鏡焦距,而眨左眼則會將望遠鏡關閉。

崔布雷指出,望遠鏡隱形眼鏡可以放大配戴者的視覺2.8倍,能有效幫助視力衰退者重新閱讀或看清人臉,目前在眼球上裝設此類似裝置的手術需花費6000英鎊(約台幣29萬5200元),但未來應該會便宜很多,美國國防部也將出資贊助。

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是指隨著年齡的增長,網膜中央部位逐漸退化,使患者失去中心視力,導致難於閱讀與辨認人臉,只能利用其外圍視力來觀看,在英國更是造成失明的最大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