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0萬隻野貓危害本土動物 澳洲展開全球最大規模撲殺

▲歐洲野貓對澳洲物種造成危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原生物種近年來迅速減少,經調查後發現罪魁禍首是數量龐大的歐洲野貓。為了保護當地生態,澳洲政府讓科學家研發出一種專門殺貓的毒藥(Eradicat),並會在近期內於西澳省的德克哈托格島(Dirk Hartog Island)投下毒餌。

歐洲人在17世紀帶著貓來到澳洲,野貓留下後不停繁衍下一代,至今約有1500萬到2300萬隻的野貓在澳洲生活、獵食。研究發現,澳洲至少有30個物種的滅絕與這些野貓有關,因為牠們每天能吃下約7500萬隻的小動物。為了改善這樣的情形,科學家們研發一種毒餌,貓咪吃下後就會嚴重抽搐、嘔吐然後昏迷,只需2到6小時就會喪命。

針對外界認為Eradicat會誤殺本土動物的提問,澳洲科學家托尼•巴克馬斯特(Tony Buckmaster)表示,「Eradicat是從本土植物中提煉出來的,原生物種在長期演化的過程中已經有了抵抗力,只有少部分動物會因此死亡。遏止野貓數量是目前最緊急的工作,不投放毒餌會導致更多物種滅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