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自殺4獄友再補槍 鄭立德、秦義明最後自盡

▲嫌犯持槍來回巡邏,對空鳴槍示警。(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監獄11日發生挾持典獄長事件,歷經14小時後,受刑人鄭立德等6人飲彈自盡,6人中首先自盡的是黃子晏、靳竹生、魏良穎、黃顯勝,鄭立德與秦義明巡視自殺獄友、見未斷氣者幫忙補槍,2人再自殺。

這起罕見的挾持事件震驚全台,在現場指揮的高雄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俊秀表示,6名受刑人都是重刑犯,認為在有生之年出獄無望,而犯案,在挾持人質前就有必死的決心。

陳俊秀指出,6人當時情緒不穩,對於典獄長陳世志自願交換為人質,他認為「很不容易」,6 人並未刁難陳,也沒有對獄政不滿。

鄭立德等人原本承諾,只要法務部矯正署長吳憲璋出來宣讀「5點訴求」就放人,後來卻食言,又要求獄方提供掌上型電視,以掌握場外情況,最後由教誨師送電視機進去;另外,6人多次用槍指著典獄長、戒護科長,檢警才同意送酒、檳榔,希望穩定他們的情緒。

陳俊秀說,6人一再出爾反爾,所以拒絕再讓其他人與他們接觸;在溝通過程中,檢警不斷企圖說服他們「以死抗爭」的想法,未料6人最後還是飲彈自盡。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高雄監獄6重犯持槍挾持案,點這裡看「時間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