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不甩和平協議調兵烏克蘭 歐美聯手放話:決不妥協

▲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軍事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拜登於6日與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會面後表示,絕對不允許俄羅斯重新打造歐洲版圖,烏克蘭目前正面臨生死關頭,歐美國家會共同努力協助烏克蘭政府。

拜登(Joe Biden)於6日出訪比利時布魯塞爾,與圖斯克(Donald Tusk)就烏克蘭、恐怖攻擊與經貿等議題交換心得。他表示,儘管俄羅斯表達和平解決烏克蘭問題的意願,但卻又持續調動軍隊到烏克蘭,完全把停火協議拋諸腦後,但美國絕不允許俄羅斯重新繪製歐洲地圖,而現在對烏克蘭來說又是關鍵時刻,美國和歐洲必須站在同一陣線,提供烏國金援和支持。

圖斯克也表示,歐盟會持續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對俄羅斯進行施壓,且絕對不會對烏克蘭的獨立、領土與主權完整有任何妥協。

據悉,為了解決烏克蘭東部地區的衝突,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çois Hollande)與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擔心美國的軍援不僅不能夠平息紛爭,更有可能獲導致俄羅斯擴大介入烏東,已於本月5日抵達烏克蘭基輔,並於6日會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盼在美國提供烏克蘭政府致命性武器之前,說服普丁支持新版的和平協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