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團結撻伐IS 火燒約旦飛行員一點都不「伊斯蘭」 

▲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的親屬,手舉他的照片為他祈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早在今年1月就將約旦飛行員卡薩斯貝(Moaz al-Kassasbeh)活活燒死,這一舉動令中東國家同仇敵愾,即便當地政治情勢複雜,但似乎現在所有的族群都有一個共同的情緒,那就是對「伊斯蘭國」感到非常憤怒、反感。

不僅是各國政府,就連凱達恐怖組織、與埃及政府對立的「穆斯林兄弟會」,都站在同一陣線、譴責「伊斯蘭國」的暴行。就連同屬遜尼派的知名學者塔伊布(Grand Sheikh Ahmed al-Tayeb)也憤慨至極,表示要把「伊斯蘭國」的極端分子「殺掉、釘死在十字架上,或是斷他們手腳」。

之前的人質斬首,並未如卡薩斯貝遭到火刑般,在中東地區引發怒火。卡薩斯貝的死會引發激烈怒火的原因,並不僅於手段兇殘,更重要的是,這是「伊斯蘭國」首次公開一名穆斯林被處死的過程。卡薩斯貝的父親從原本認為不應該對付「伊斯蘭國」,到後來在看到兒子被關在籠子裡活活燒死後,轉而請求國際社會嚴懲,這樣的轉變從許多中東地區的民眾身上也看得到,「伊斯蘭國」已孤立無援。

除此之外,反「伊斯蘭國」也形成了一些奇特的景象,例如原本支持度一般的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 of Jordan),在卡薩斯貝遭處決後,於華府放話將絞死兩名「伊斯蘭國」死囚,並立即縮短行程回到約旦,原本支持度一般的他,竟如英雄般受到民眾夾道歡迎,以牙還牙的決定也讓他支持度大增、令許多民眾鼓掌叫好。

雖然敘利亞因為長期內戰,使得「伊斯蘭國」在當地逐漸壯大,但目前支持與反政府的人士也都同仇敵愾,譴責恐怖份子的暴行;就連與約旦非友邦的伊朗,也撻伐「伊斯蘭國」,表示燒死卡薩斯貝不人道,且不是穆斯林該有的行為。

▲約旦在得知卡薩斯貝被活活燒死後,決定以牙還牙轟炸「伊斯蘭國」。圖為約旦的轟炸機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