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世界/精彩珠寶 閃耀台北 Jewelry x Taipei

圖、文/珠寶世界/企劃/編輯部、川代婚禮

台灣的珠寶精品,以設計靈活、工藝細緻而聞名國際,近年來更隨著蓬勃的國際商展,征戰四海,為台灣的軟實力更添一筆光榮戰績。

2014年底在台北的珠寶展,不僅將揚名海外的台灣設計,匯聚台北,鮮少曝光的店內珍寶,此次也都磅礡登場,本刊抓住這難得的機會,為讀者舉辦一場紙上的─珠.寶.饗.宴。

天然丹泉石套鍊

深邃湛藍的丹泉石,鑲在鋪滿彩色寶石的套鍊上,有如夜空中閃亮的繁星與璀璨的煙火相互輝映,既繽紛又動人。

材質/套鍊-丹泉主石15顆共152.04克拉、彩色藍寶石 232顆共102.68克拉。
作品提供/Cheers Precious Jewelry。


金科玉律

中國人以「金科玉律」象徵道統法令的最崇高精神。作品造型參考人體腦幹與脊柱的結構,此部位是生命存活的主體,主宰人類的中心思想。以「人」形為圖,鑲嵌於玉石上及浮雕,表達芸芸眾生之相,也吻合金玉相生之題,蔓延的線條期許文化紮根與滋長。

本件作品獲得2014首屆金鑲玉創意設計大賽金獎。

材質/碧玉、鑽石、黃金、18K金。
設計/林淑雅.製作/林淑雅、華昌珠寶。

心動如意

結合台北故宮典藏的象牙球和玉如意,成為會轉動的「金鑲玉如意」,雕磨成如意形狀的白玉,以金鑲玉方式表現牡丹紋,象徵富貴吉祥,細鍊與修長穗子,襯托出仕女的優雅氣質。

本件作品獲得2014首屆金鑲玉創意設計大賽銅獎。

材質/白玉、鑽石、18K金。
設計/王美玲.製作/華昌珠寶。

吉慶祥和

難能可貴的完美紅珊瑚大蛋面,質地細膩,表面幾乎看不到任何白點或生長紋路,鑽石鑲嵌翡翠的紋飾圍繞,如眾星拱月般烘托紅珊瑚的氣勢。

材質/AKA紅珊瑚、鑽石、翡翠。
作品提供/綺麗珊瑚


懷古翡翠套鍊

懷古翡翠又稱平安扣,有著向天祈福的含意。此套懷古小巧可愛,整體顏色濃郁、水頭十足,樣式活潑且時尚,是為收藏臻品。

材質/翡翠、鑽石、18K金。
作品提供/佳達珠寶。

典雅祖母綠

高貴華美的祖母綠,總是以其濃豔的色澤擄獲眾人目光,此款項鍊設計上採用古典的樣式,為寶石增添一份典雅的時尚感。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最新一期《珠寶世界》雜誌 http://www.jewelryworld.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