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電工「貓大俠」撞見闖宅偷竊 英勇徒手擒賊

東森新聞記者黃啟洞、郭奕均/桃園報導

去年11月報導過,桃園有一位愛貓咪的水電工夏冠群,不但自己收養了多達56隻流浪貓,還常利用自己身為水電工的專長,四處救出受困的貓咪,被網友尊稱為「貓大俠」。27日上午,一名有毒品前科的42歲林姓男子,闖進桃園區慈文路一處民宅地下室準備行竊,剛好被「貓大俠」撞見,他立刻上前制止,身形壯碩的他很快就將竊賊制伏。

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臉部朝下趴在地上,身上物品全擺在一旁,面對員警提問滿臉心虛。這名有毒品前科的42歲林姓男子,因為擔任臨時工,工作不穩定缺錢花用,27日上午闖進桃園區慈文路一間民宅地下室,企圖偷機車材料,這時一名住戶下樓剛好撞見,立刻上前制止。

「我練過搏擊,還有各種鍛鍊。」眼前這位留著金色長髮、身形壯碩的正義男子,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登上新聞版面,去年11月他對媒體提到救貓,不禁露出靦腆微笑,他是夏冠群,身為一位水電工,卻常常為了救貓擱下自己的工作。

照片中,夏冠群全副武裝在朋友協助下,垂降到又深又暗的天井裡,因為新莊某社區地下室有個深達9米的天井,經常有小貓誤闖後逃不出來,餓死在裡頭,去年11月他從桃園住家騎車到新北市新莊,跟朋友合力用繩索垂降方式爬進天井裡,救出受困的小貓。

愛貓的夏冠群還在家裡養了56隻流浪貓,也讓不少網友稱讚他真的是「貓大俠」,如今英勇事蹟再多一筆!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