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友開發的!戴上指環就可以在牆壁上玩觸控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新創團隊荷諾科技,今天(1/27)在台展示了一套互動投影技術─DAMO Touchscreen ,讓使用者透過一個外觀像是 USB 的裝置,藉由 HDMI 接上投影機,另一端接上智慧型手機,就可以把手機的內容投射到任何材質的強面、地板上,然後透過像是戒子的感應器,就可以直接在上面進行簡報、甚至是觸控玩遊戲等,將手機的體驗直接延伸到任何空間。

▲DAMO Touchscreen 官方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根據荷諾科技創辦人江佳盛所介紹,這套雙向互動投影技術的開發人力只有四人,都是同期台大資工的同學跟朋友所組成。三年前在開發的時候,只有考慮到「把手機螢幕的內容,透過其他方式,投射出去,讓更多人看到」。這個道理幾乎是跟同一時期的 mirrorcast 相當類似,在當時這項技術也並不成熟。

後來他們想到,如果只有單向的投射出去,不是很實用,而且一定很多人在做;因此就考慮到「雙向互動」這個機制,最後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在技術開發跟一年的雙向互動開發。

這套名為 DAMO 的互動投影解決方案,有分為一個外觀跟 Chromecast 的 HDMI 可插拔裝置,跟一個長得像手指指環的裝置。前者出貨時將搭載 ARM Cortex-A9 處理器,2GB 記憶體,4GB 儲存空間,內建 HDMI 資料傳輸介面,並透過  micro USB 進行電源供應,然後透過紅外線感應的方式,達成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像是 DAMO 紅外線指環(或觸控筆)的方式,在任何情境下把手機的內容投影在任何角落上,然後進一步直接在牆壁上「觸控」(遙控)手機內的內容,延續手機的觸控體驗,即使要來一場《candy crush soda》,或是直接進行簡報標註與互動,都可以直接獲得解決,實測觸控效果接近一般中低階的智慧型手機。

※DAMO Touchscreen 機身。(圖/記者洪聖壹攝)

※DAMO 紅外線投影觸控筆。(圖/記者洪聖壹攝)

※DAMO 紅外線投影觸控手環。(圖/記者洪聖壹攝)

▲DAMO Touchscreen 產品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由於開發經費與製造成本的緣故,DAMO 將於 2015 年 1 月 27 日晚間八點,在 http://igg.me/at/DAMO 走向募資制,希望至少能募得 9 萬美元的製造經費,進一步進行生產與上市。

記者進一步詢問江佳盛有關目前台灣新創的現況,江佳盛表示,現在如果要在台灣談「新創」,這些人必須要去思考,怎麼找到市場需求,設計產品,下一步還要知道怎麼去「銷售」。但是他相當樂觀的說:「以台灣目前的研發與設計力來說,台灣絕對很容易找到這樣的人才。」問題還是在於創投團隊,在台灣幾乎是微乎其微,以荷諾科技來說,也是處於開發完一個產品之後,還找不到相關的創投團隊願意協助商用化,這也是他們目前碰到的最大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