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小眾匯聚成大力量 新北市福營國中倡良心

▲張國驥校長表示,小小的行動,做了就對了,相信小眾匯聚成大力量!

圖、文/良心時代

2013年台灣的代表字是「假」字,今年繼續爆出假油、劣油!為什麼這樣的現象不斷上演?10月20日於新北市新莊區福營國中,一場「良心時代運動」與「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中,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呂麗雪心理師以這些問題點出「教育」及「平衡」之道,期許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去思考如何能打破這樣一個「惡性循環」,讓良善的正面力量擴散開來!

福營國中張國驥校長表示,最近很多社會事件給大家反省的空間,藉由「良心時代運動」推動團隊,讓同學們理解到整個「良心時代運動」宗旨,接著連署「良心時代運動宣言」,並響應一個承諾、一句良心話。他認為非常好,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心願,能夠付諸於實行,就能夠具體貫徹。只要展開行動,相信做了就對了!

張國驥校長還表示,學校在品德教育的推動上,還需要再加把勁,良心時代國際志工讓孩子能夠充分領悟到在做事之前,必須先要問自己應該怎麼做?如何以行動力來改變現有的環境?「我覺得暨有理念又有行動力,像今天對孩子來講有很大的啟發,也讓他們能夠在未來的生活裡面,有一個正面、積極的態度!學校爾後順著『良心時代運動』宗旨跟品德教育的結合,我們可以試著讓孩子有一個耕耘的園地。」

李素枝老師表示,要努力並盡力教育學生「口說好話,多做好事,心存善念。」黃文田老師:「善盡己任、關懷身邊之人,並時時反省自己、精進自己,讓生命充實、有意義。」擔任班長的謝昇諺同學:「今天上完這堂課,讓我決定以後要做個有良心的人,不要虛情假意的對人,我們要用自己最真實的心對待別人,這樣別人才會對你有好的看法。」

趙采晴同學認為出去買東西時、上課時,如果路程不遠,儘量用走的,以減少二氧化碳產生。黃筠雅同學隨時準備環保筷,用不到的東西就不要拿,塑膠袋能少拿就少拿,另外,還要做好自己學生的本分,不要讓爸媽操心。周允文同學:「多說一句好話,多使一人開心,讓週遭越來越歡喜。」李岳凌同學:「我會愛護小動物,不隨便破壞牠們生活的地方。」黃永芳同學則是珍惜水資源、節約能源、愛護動物、珍惜生命。羅群喬同學期許自己不亂製造太多垃圾,不隨便抱怨。

也有許多願意多孝順父母的同學,像是黃永芳同學:「少讓媽媽生氣,包容妹妹,做好學生本分。」簡雅芹同學:「我不浪費食物,不抱怨別人的缺點,找出別人的優點。幫助媽媽做家事,讓媽媽多一點時間休息。做事不拖時間,快點做完,讓父母不生氣、不擔心。」洪偵瑜同學表示自己要學會獨立,替媽媽分擔家務。蔡政偉同學:「積極幫父母做事,減少他們的負擔。當人做錯事,不要對人大吼,而是要輕聲細語的糾正他。」廖翊茹同學:「不欺負每一個人,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當別人有困難要伸出援手、把自己的良心帶給更多人。」

張國驥校長也期待下次還能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他說:「我們也可以利用中午公播的時間,把今天很好的影片跟簡報來跟全校同學做分享,期待全校同學看了以後,也都能夠立下小小的心願、展開實際的行動」他也許下自己的良心話:「小小的行動,做了就對了!只要你肯行動,我相信小眾匯聚成大力量,一定可以對這社會有一些貢獻,我們可以讓這個社會改變看得見。」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功夫熊貓 (下)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