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演唱會連號碼牌也賣 消保處籲沒保障勿買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台語歌后江蕙封麥成為近來最熱門的話題,但不少消費者購票時,發生寬宏公司及四大售票系統無法承受訂票流量當機,還有天價黃牛票情況,甚至有人在網路上轉售排隊號碼牌。對此,行政院消保處提醒,號碼牌僅代表排隊序號且不保證訂票成功,呼籲消費者勿買以保障自身權益。

▲消保處今日針對江蕙演唱會爭議召開記者會,除了購票系統、黃牛票猖獗等問題外,網路上出現兜售號碼牌的情況,消保處呼籲消費者勿買。(圖/記者魏妤庭攝)

消保處今(7)日邀集文化部、內政部警政署、台北市警察局…等相關主管機關,針對近來江蕙演唱會引發的爭議召開會議,除了提及上午派了20多名警力到場維護秩序外,消保官也到售票現場了解狀況。

消保官梁明圳指出,為了維護秩序,業者所發放的號碼牌上面雖有註明「排隊序號不保證可訂票成功,以現場銷售為主」,但消費者過去的購買經驗多認為拿到號碼牌就可買到票,因此認為業者應充分揭露資訊,避免造成消費者發生紛爭。另外,近日網路上出現轉售排隊號碼牌的情況,由於號碼牌並未保證可買得到票,所以沒有任何保障可言,建議不要購買。

消保處指出,目前收到的申訴案件僅有3件,其中1件是消費者購買800元及2,800元的座位各2張,但卻分別花了13,000元、22,854元,較原價漲了4到8倍,因而提出申訴。

另外,根據江蕙經紀公司轉來13件檢舉案,除了有黃牛網頁外,還有透過臉書、現場排隊給電話號碼兜售演唱會門票等情況,消保處呼籲,消費者拒買、檢舉黃牛票,警政單位接獲檢舉也應立即約談,達到嚇阻黃牛的效果。

至於針對販售黃牛票罰鍰部分,消保處處長劉清芳表示,若經民眾檢舉調查後會移送相關管轄地院,但有反應罰18,000元太少,將會請內政部提高相關罰鍰,具體細節尚須研議。目前僅能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單一案件最高罰到3萬元、併計5萬元以及拘留3天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