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南巡深圳 2千民眾請願被驅趕打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到深圳考察,至少有2000多位民眾前往市政府請願,要求當局取消興建大型垃圾焚化廠。但大批警方戒備,與示威者發生衝突,有多人指稱被打,包括孕婦。

根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5日早上,龍崗四方埔及附近多條村大約6000至7000位村民原本要分乘巴士前往市政府,抗議大型垃圾焚化廠選址危及村民水源和健康,但部分巴士被警方截停,所以有村民只好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10點左右,2000多位村民抵達政府對面的市民廣場,而警方早就佈下防線,大批防暴警員手持盾牌,另數百名警員分批包圍村民。

村民高舉標語「要呼吸,要生存」、「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等標語及布條(上圖/翻拍太陽報On.cc),一開始情況算平靜,但大約11點多,雙方發生推撞,多人指稱被打,包括孕婦。有人情緒激動,要求見李克強或市長,但未獲回應。也有人試圖佔據道路,但被逮捕。

根據報導,廣東電視台記者和攝影師在採訪時也被警方帶走。下午2時多,村民才陸續散去。

報導指出,除了抗議興建垃圾焚化廠,當天的抗議人群還有約100多名深圳大望新平村村民,抗議前任和現任村長涉嫌濫權賤賣農地違建別墅、挪用公款、家族式領導和行為不端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