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傳啦! 假臉書隱私聲明又狂洗板

▲假的臉書「隱私聲明」又熱傳。(圖/取自Joanna Stern/ABC News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一段假的臉書(Facebook)版權聲明,宣稱可以保護用戶的個資隱私和照片版權,最近又在臉書上被瘋狂轉載;事實上,這段假的臉書隱私聲明早在2012年就熱傳過,如今再度流傳、席捲塗鴉牆。

「針對臉書的新規定,本人在此聲明……」這段「假聲明」通常是以英文寫著:
"In response to the new Facebook guidelines, I hereby declare that my copyright is attached to all of my personal details, illustrations, comics, paintings, professional photos and videos, etc. (as a result of the Berner Convention). For commercial use of the above my written consent is needed at all times!"

事實上,臉書並不擁有用戶PO出的圖文版權,但隨著臉書調整隱私設定,再度引起不明就裡的用戶轉貼。提醒網友,若要了解臉書的隱私規範,可直接點擊:https://www.facebook.com/legal/terms,意即臉書並不擁有用戶的圖文版權,而是用戶授權同意臉書「使用您張貼在臉書或與臉書聯繫(IP授權)的任何IP內容。」,另外,「當您使用公開設定發佈內容或資料,代表您允許所有人(包括臉書以外的人士)存取或使用該資料,並且將之與您聯想在一起(例如,您的名字和大頭貼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