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跨年冷到爆? 超保暖「洋蔥穿搭術」報給你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明天就是跨年夜,天氣冷颼颼,各位準備好如何保暖了嗎?這幾天將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如何穿得溫暖,就是能否開心返家的一大重點。家醫科醫師提醒,為防止感冒,穿搭首重「洋蔥式」穿著,內層注意吸汗透氣、中層偏重保暖、外層則須注意防風及防水功能。

冬天,跨年,元旦,保暖,穿搭,洋蔥式

▲冬天保暖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華人健康網提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家醫科賴正偉醫師表示,跨年無論身處晚會搖滾區,或者上山下海戶外越野,如預期會長時間暴露於低溫空氣,就必須加強四肢末端和暴露體表 (臉、耳朵及脖子等處) 的保暖工作;他建議可採前述提及的「洋蔥式」穿著,並依據室內外的溫差,自由調整穿脫的衣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正偉說,處於寒冷環境中,人體組織會減少血流量以維持體溫;一旦時間過長,組織便會缺氧、損傷甚而壞死。他並表示,跨年夜及元旦氣溫可能降至4、5度,酒飽飯足後,若從室內出來遭遇氣溫驟降,可能誘發心絞痛發作甚或急性心肌梗塞等疾病,應密切注意保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