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相」花瓶值3千萬 英夫婦「無視」用來插假花

▲這個高級的「破花瓶」身價高達台幣3千萬。(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家裡「破相」的舊花瓶身價竟達63.4萬英鎊(約3千萬台幣)!英國一對不願透露姓名的夫婦日前將家裡的破花瓶拿去拍賣,沒想到卻意外引起台灣、大陸、香港等地的骨董收藏家熱烈討論,原來這項拍賣品是一個擁有300多年歷史的「遺物」。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個16英寸(約40公分)高的「破花瓶」,是18世紀清乾隆年間的宮中珍品,輾轉「流浪」到英國並在某次義賣會中被一名男子買走;男子的女兒繼承財產之後,就將這個花瓶拿來插假花,日前才決定要把它賣掉。

這個寶貴的歷史遺物瓶口碎裂,上頭還釘有一排的ㄇ型釘,就算外型不太美觀還是在亞洲的骨董界掀起一股「搶購戰」,在大家爭相競價之下,最後以63.4萬英鎊賣出

「他們剛剛退休,我想這筆金錢是他們最大的退休禮。」負責拍賣的工作人員表。對夫婦得知消息時覺得難以置信,因為他們之前可以說是「完全無視花瓶的存在」,「感覺就像中了彩券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