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研究:青少年喝啤酒 無礙大腦發展

▲只要適量,青少年飲酒不會影響腦部發展。(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人,放下那杯啤酒,不然會對你腦部發展有害。」這是長久以來的刻板印象,不過荷蘭烏得勒支大學(Utrecht University)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喝酒對於青少年智力發展似乎「沒什麼影響」,除非是「超重度飲酒」。

研究人員波拉馬(Sarai Boelema)表示,團隊針對2230名青少年追蹤研究,並依青少年從滴酒不沾到重度飲酒等等,分成6個等級進行測試,最後發現喝啤酒與不喝啤酒的青少年在記憶力、行為與專注力上,並未有太大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波拉馬也指出,研究母體中有幾位每週平均飲酒15杯以上,這些「超重度飲酒」者出現認知功能異常的風險將會大為增加,說明了一件事,飲酒還是要適量。

●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