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撞死志工逃逸 騎士追2公里要醉男「回去處理」

▲高姓男子在龍門口隧道撞上環保志工,卻二度肇事逃逸。(圖/翻攝圖片)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今年34歲的高姓男子11月30日傍晚酒後開車行經苗栗縣南庄鄉龍門口隧道時,撞倒環保志工呂姓老婦人卻加速逃逸,被目擊的陳姓民防隊員騎車追了2公里,告訴他「撞到人了」,沒想到他返回現場發現警方已經到場,竟又再次逃離,最後被員警開車追捕,而呂婦因為頭部受到重創,送醫還是宣告不治。

警方調查,今年76歲的呂姓老婦人是社區環保志工,家就住在隧道附近,平時負責打掃隧道路線,只要有空就會去巡邏整理環境,11月30日傍晚她像往常一樣獨自在路上打掃,沒想到被一輛白色轎車直接撞上,送醫後傷重不治。

開車撞到人,駕駛高姓男子卻沒有下車察看,反而加速往獅頭山方向逃逸,剛好騎車在後的陳姓民防隊員目睹過程,馬上一路緊追並打電話報警,騎了約2公里後好不容易追上,上前拍打車窗告訴高男:「你撞到人了,快回去處理!」

高男這才掉頭返回現場,但當他看到老婦人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而且警車已經抵達,竟又因為心虛再次加速逃離,結果被民眾認出就是肇事車輛,在員警開車追捕下落網。

高男酒測值高達0.58毫克,他供稱酒後想開車到朋友家休息,因為喝得太茫,「不知道自己撞到人」,但警方發現他的轎車擋風玻璃破裂,後照鏡也斷裂,顯現撞擊力道非常大,訊後將他依公共危險、過失致死等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