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等27年?淡海輕軌動工 目標年「民國130年」

東森新聞記者張佳如、洪楷旻/新北報導

淡水居民引頸期盼的淡海輕軌,11月23號終於正式啟動,捷運紅樹林站已經架起大型工程告示,也看的到大型機具在動工。但有民眾發現,告示牌上寫「目標年民國130年」,懷疑該不會要通車,還要再等27年。告示嚇到附近居民和建商,仔細了解後才發現原來是一場誤會。

大型機具如火如荼開工,淡金公路一整排已經架起高高圍籬,淡水人引頸期盼的淡海輕軌終於「有影了」。在捷運紅樹林站,淡海輕軌的第一期工程,大型的工程看板已立了起來,宣告正式動工。不過奇怪的是,上面目標年寫得是「民國130年」。當地居民東瞧瞧、西看看,簡直不敢相信這是通車日期,等於還要再等27年。

這張工程看板被貼上網,立刻引起熱烈討論,有網友PO文表示,再等27年總統都換6任了;甚至有人搞笑地說,假如現在45歲的人,等到通車時都可以直接買半價老人票。被看板嚇到的還有淡水新市鎮建商,廣告主打綠山線,直接送你回家,高樓掛上的大大小小標語,賣點也都是輕軌捷運,沒想到還要等這麼長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捷運工程處代處長凌建勳說,我們的採購、設計車站的大小、相關的設備,都是以民國130年那時候的人口數預估,並不是說130年才完工。依照那時候的人口數,來打造輕軌,目前第一期工程,規劃從捷運紅樹林站出發,走山線進入淡海新市鎮,以綠山線為主,全長9.6公里,共14個車站,預計民國107年完工。

第二期工程則是從淡水捷運站出發,以藍海線為主,全長2.4公里,預計民國113年完工。雖然工程才剛開始,還得等一段時間,但比誤會的27年後來的早,淡水輕軌正式動工,這下市民的期待總算出現曙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