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命!四川河馬享「總統級」待遇 「泡溫泉」過冬

▲宜賓翠屏山動物園的河馬賓賓在寒冷的冬天裡,每天都能「泡溫泉」!(圖/翻攝自四川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氣溫逐漸下降,不只人類要保暖,就連動物也有量身訂做的「防寒措施」。四川省宜賓市的翠屏山動物園利用各種取暖工具,希望讓園內動物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其中又以河馬的待遇最奢華,除了擁有全天候的專用光暖機(浴霸)之外,就連池水也特別經過加熱。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翠屏山動物園工作人員擔心熱帶地區的動物們不堪寒冬折磨,特別幫蟒蛇、蜥蜴、鱷魚等動物加裝光暖機;另外,遠從非洲來的嬌客長頸鹿也可以吹著暖氣過冬,絲毫不用擔心會「冷到」。

不過,在翠屏山動物園中享受「總統級待遇」的動物,是一隻名叫賓賓的河馬,雖然有著壯碩的身軀,還是抵擋不了四川的寒冬,老是「凍手凍腳」;園方除了設置光暖機之外,還加裝熱水器以確保池水不會變冷,讓賓賓每天都能享受「泡溫泉」的樂趣。

翠屏山動物園園長潘金彪表示,近日氣溫越來越低,一些比較怕冷的動物都已啟用保暖工具。不過,就在大家都忙著保暖的時候,同樣生活於園內的羊駝仍然淡定的嚼著草,對於原生在海拔4千米以上高寒地區的牠們來說,這點低溫根本就像不存在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