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猶太教堂攻擊案 恐引爆致命宗教戰爭

▲耶路撒冷爆發6年來最嚴重的攻擊案。(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的宗教人士周三同表憂心:數十年來雙方為捍衛家園而爆發的族群衝突,會演變成穆斯林跟猶太人之間苦大仇深的宗教衝突。

這項威脅、或者更準確來說是恐懼,有可能引發兩造爆發致命的「宗教戰爭」。此一憂懼導源於周二(18日) 發生的一宗血腥殺戮事件:兩名巴勒斯坦人襲擊了西耶路撒冷一處猶太人教堂,他們揮舞著肉刀和槍,殺死5名以色列人,當中包括一名拉比(Rabbis,猶太教牧師)。

這是耶路撒冷6年來最嚴重的攻擊案。「耶路撒冷宗教機構理事會」(Council of Religious Institutions of the Holy Land)一名代表韋納(Oded Wiener)說:「我們所有人都害怕會爆發宗教戰爭,雙方的極端分子將開始大動干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