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歐巴馬強修移民法 共和黨反制意見分歧

要如何反制歐巴馬的移民政箣,共和黨內意見分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總統預計要修改國家的移民法案,很可能讓數百萬計的非法移民免於被驅逐出境的命運。

據了解,歐巴馬最快可能在下周修正相關規定,讓許多已是美國公民或合法居留兒童的父母,能取得工作許可,避免移民家庭遭拆散。

此舉引發共和黨內兩派正在較勁的派系意見分列。第一派是共和黨領導層尬意的:支持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A. Boehner)所抨擊的「行政特赦」(executive amnesty),並且利用黨最新集結的力量去改變立法。

第二,藉著這議題發動保守派抵制,揚言總統若不妥協,就不惜策動另一波讓聯邦政府停擺的行動。

貝納率先放話說,如果歐巴馬敢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宣布修訂移民法案,「我們會拚了,跟他戰鬥到底」。

但要如何反制,共和黨內意見分歧。至於真的要採取二度讓聯邦政府關門這種激烈手段,貝納態度仍有保留,他強調黨內會再討論,尋求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