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選將林聰賢提「文教白皮書」 與專家交流意見

▲宜蘭縣長候選人林聰賢13日發表縣政白皮書「文教培育篇」。(圖/林聰賢競選團隊提供)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長候選人林聰賢13日發表縣政白皮書「文教培育篇」,向前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李戊崑、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專任教師林萬士、宜蘭創意埕駐站藝術家陳衍儒3位藝術家針對文化藝術領域進行對談與交流,並簽署白皮書。

林聰賢提及文化領域時表示,蘭陽博物館延攬優秀人才深化研究、營運模式持續創新、館際合作再擴大;羅東文化工場則以木料加工業為基底,推動傳統工藝文化的當代再生;宜蘭美術館將透過展覽,引進新的藝術觀念;利用宜蘭市神農路的老舊宿舍,改造成可供文學家進駐的創作基等等,以及傳統工藝及民俗文化的傳承與再生、盤點社造成果持續深耕社區,也是未來施政的重點。

▲宜蘭縣長候選人林聰賢13日發表縣政白皮書「文教培育篇」。(圖/林聰賢競選團隊提供)

林聰賢表示,教育部分則以「宜蘭公民責任」為核心,除了成立宜蘭縣教育課程建構及發展審議委員會、深化校園特色學程並擴大學生實質體驗、建構「宜蘭處處是教室」外,未來更要擴大弱勢族群教育補助,預期2年內,從15%照顧範疇涵蓋率,擴大到20%的學生及其家庭受惠。

李戊崑建議,把歷屆童玩節各國團隊展示的童玩模型和遊戲方式,透過童玩博物館的設立留存下來;林萬士表示,希望透過教育單位的統合,提供學校閒置的空間來讓更多的藝術家進駐創作;陳衍儒則說,當地經營咖啡館、書店等事業的年輕人都會提供藝術、文化創作的展示空間,和當地居民產生密切的關係,希望政府能多給予幫助。

林聰賢回應,童玩節將深化成兩個基地,不僅僅是一個檔期的活動而已,將用不同的主題呈現;有關藝術家進駐學校,將會盤點學校閒置教室,透過教育與藝術創作的能量,加以活化利用;也會請文化、教育、財政等單位,針對「年輕人返鄉開店兼藝文展示空間」,給予更多友善的支持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