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撞鬼」經驗嗎? 學者:大腦在自己騙自己

▲研究指出感覺到身邊有人其實是心理因素作祟。(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常生活中常常可以聽到很多鬼故事,或是你總是感覺旁邊有人,但實際上根本沒有人。根據刊登在「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的研究顯示,人們所說的「撞鬼經驗」其實是心理因素作祟,大腦在自己騙自己

《BBC》報導,瑞士洛桑聯邦理工學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博士洛格尼尼(Dr.Giulio Rognini)表示,這樣的現象在登山者、探險者或是有精神疾病的人身上經常出現。研究人員測試了12名精神失調者的大腦,結果顯示他們都感覺到有鬼的存在。

洛格尼尼用科學角度解釋我們日常生活中的「靈異現象」,研究指出,在正常的情況下,大腦會在所在空間建立一個自我認認知系統,但是當系統壞了,可能創造出一個「第二空間」,這個時候的大腦並不認為這是自己的身體,會以為這是「其他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