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貓熊全台趴趴走 百特台灣志工深入貢寮關懷偏鄉校園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為關懷孩童與社區,百特台灣的員工29日與南台北家扶中心共同響應1600熊貓世界之旅-「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偏鄉校園巡迴活動,讓瀕臨滅絕動物和環境的保育教育深入偏鄉的新北市貢寮區福連國小,活動以淺顯易懂的瀕臨絕種動物繪畫、團康活動和修補紙雕熊貓方式,讓孩子們了解保育的重要性。

「黑白雙熊全台趴趴走」偏鄉校園巡迴活動,主要是針對全球瀕臨絕種動物發聲的1600隻紙貓熊和200隻紙台灣黑熊的公益項目,預計在年底巡迴全台三十至四十間偏鄉國小,並經由紙雕貓熊和台灣黑熊的展出,幫助偏遠地區的鄉村學校生態保育的重要,同時認識瀕危動物和現正面臨的保育困境。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偏鄉的福連國小,全校只有20名學生,學校相當缺乏教學資源。偏鄉校園巡迴活動至福連國小的這天,由百特台灣員工組成的50人志工團隊,陪伴著家扶中心的孩子,共同前往福連國小打造貓熊棲地,進行有趣互動的環境教育課程。(▲▼圖/百特提供

此次的紙雕貓熊和台灣黑熊下鄉保育宣導活動,也是首度由企業志工響應參加,百特台灣員工與公司也透過一比一捐款所得的方式,捐出約台幣50萬元,資助南台北家扶中心做為學業津貼補助,為弱勢兒童共盡心力。

百特醫療產品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天行表示,我們相信,幫助了我們的孩子,就等於幫助我們的未來,員工能和公司理念一致,陪伴家扶與偏鄉的弱勢孩童,響應貓熊巡迴偏鄉小學計畫,共同關心對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

南台北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非常感謝百特醫療團隊,自2001年以來,員工化愛心為行動,來關懷這群孩子們,今年除了對原定協助對象南台北家扶中心小朋友外,還將擴展至其他有需要幫助的單位,將保育觀念帶給這群弱勢的孩童,帶給他們有意義的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