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洩用戶電信業者遭告 台灣大:國外有例子將繼續上訴

▲由台灣大哥大所開發的「M+ Messenger」通訊軟體被民眾以違反個資法提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哥大旗下開發的通訊軟體「M+ Messenger」因公開用戶電信業者資訊,遭民眾已違反個資法告上台北地方方法院,經地院認定業者敗訴須賠償用戶500元。對此,台灣大哥大28日聲明表示遺憾,但未來除了會記取教訓嚴謹保護用戶個資外,也希望能夠融入在地文化,帶動本土文創產業發展。

由資深媒體人盛竹如和網路名人蔡阿嘎合作代言的本土通訊軟體「M+」,在廣告中大讚裡面功能可以幫忙分網內網外用戶,不會因此打給阿本仔變成國際漫遊,而這個業者推崇的功能卻意外替它惹上大麻煩,問題就出在打開通訊錄後,它會自動幫你列出好友的電信公司是哪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大哥大澄清列出電信業者只是為了讓用戶可以省通話費。

律師王健安表示這些資訊在個資法裡頭,都屬於個人的範圍。有民眾就因此認為受到侵權,一狀告上法院。台北地方法院法官認為,透過門號及身分證字號和姓名等資料比對後,可以間皆辨認出特定人,而業者沒有經過民眾同意,就將哪家電信業者的資料傳給別人,因此認定業者侵害人格權判罰500元。

對此,台灣大哥大28日聲明表示,只是為了方便消費者判斷撥出的電話為網內或網外,方便解省通話費,且國外廠商已經有提供類似功能,例如美國及日本都可以查詢手機門號所屬公司的網站。但台灣大哥大也指出,會記取教訓嚴謹保護國人個資,也希望未來能融入本土文創,帶動創意產業發展,但認為並無惡意,打算繼續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