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胖猴挑戰猴王失敗 蹲水池不敢上岸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猴的地方就有江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紅山動物園一隻猴子被人發現孤零零地蹲在水池裡,與熱鬧的猴群形成鮮明對比,原來牠想「篡位」,與猴王打架,卻敗下陣來,猴王不准牠上岸。飼養員說,「牠太胖了!走兩步就喘,怎麼打得過呢!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紅山動物園的猴山住著100多隻猴子,除了20多隻小猴子,80多隻成年猴中,公猴有16隻。2011年,老猴王去世,新猴王上任。「猴王每天都要帶著其他小猴子在猴山上溜達幾圈,牠跟母猴在山頂的時候,其餘公猴是上不去的。」飼養員李長安說,這就是猴王的權威。

不但如此,猴王吃飽喝足了,其餘猴子才能分享「殘羹冷炙」。不少年輕力壯的公猴覬覦猴王的位置,但猴王有「二王」輔佐,其他猴子不敢輕舉妄動。李長安指出,二王是前任猴王的勁敵,當初因為年紀大,打不過新猴王,尾巴被咬掉半截,從此不再「征戰」。

而被孤立在水池裡的是「三王」,牠與新猴王切磋過很多次,但都沒成功。最近,三王又蠢蠢欲動,在某一天早上出手,結果還是失敗,被猴王逼到水裡,不准牠上岸(上圖/現代快報)

「牠太胖了!」李長安表示,三王特別愛吃,除了自己的那份,還會搶其他猴子的,牠也不注意鍛煉身體,「走兩步就喘,這胖得喲,怎麼打得過呢!」不過,李安長也透露,雖然三王處境不利,但或許是牠平常對母猴及小猴都還不錯,所以現在仍有兩隻母猴不時到牠身邊,默默陪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