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漫長也等你回來! 小玲莉每月寫信感動獄中父

▲每個月寄信給爸爸的小女孩。(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受刑人如果沒有外面親友的情感支持,那監獄生活是很難熬的。一位9歲的女孩小玲莉不辭辛苦,從去年4月開始就堅持每月寫信給人在廣東坐牢的爸爸,希望他能早日出獄與家人團聚,這也讓人聯想到美國著名的黃絲帶故事。

根據陸媒報導,這位正在服刑的爸爸名叫夏安富,他以前在廣州工作的時候與同事發生爭執,隨後將對方砍殺致死所以才會入獄坐牢,法院判他無期徒刑,並送到廣東英德監獄。夏安富的妻子因為打擊太大,所以把小玲莉交給親戚孫尚菊之後就沒再回來了。後來小玲莉6歲開始上學後又問起雙親的事,孫尚菊才告訴她真相。

報導也提到,小玲莉是重慶市長壽區江南九年制學校的三年級學生,在她的信件盒中,裝滿了她跟爸爸往來的信件,雖然信中錯字不少,但卻也真情流露,裡面提到:「爸爸您做錯了事所以被警察伯伯帶走,也帶去我的思念,更帶走了希望和快樂,留下來給我的是無盡的思念和難過。希望你能好好改造並爭取早日回來。」

「孩子,看到你來信讓爸爸倍感溫暖,希望你能認真讀書,並遵守法紀。」夏安富也感動的回信。

「爸爸一定要認真改造,無論歲月有多漫長,女兒會一直等您回來」小玲莉的信中,大多是每個月上學與生活的情況,結束時說的話充滿了思念與對爸爸的鼓勵,而女兒的話也讓夏安富更為積極了。

日前夏安富也在信中表示,本來擔心10歲的女兒會沒人照顧,沒想到一直有好心人在背後默默伸出援手,不僅幫她報了戶口、減免學費,也領了救助金,當他知道了這些事後忍不住大哭。為了能爭取早點出獄,他積極勞動改造,也因為他表現良好,所以已經獲得了不少次的減刑機會。

▼「繫條黃絲帶在老橡樹上」是很知名的監獄故事。(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