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戴手銬沒圍牆!12陸漁民「爽囚」移監菲律賓無牆監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福建12名漁民去年4月遭菲律賓以越界捕魚為由逮捕,日前菲方法院分別判處他們6至12年刑期。3日傳出,12名囚犯上午已被移監到當地郊區一處幾乎沒有人看管,以戒備寬鬆為名的「無牆監獄」伊娃希格(Iwahig)莊園監獄囚禁。

▲爽囚!12陸違法漁民移監菲律賓無牆監獄。(圖/翻攝inquirer網站

2013年4月,該漁船擱淺在杜巴塔哈礁(Tubbataha Reef),被菲律賓以越界捕魚為由逮捕,並在其船艙內發現2912隻已屠宰的穿山甲。今年8月巴拉旺省地方法院判處船長12年刑期,其他船員分別為6到10年刑期,罰款10萬美元,並沒收漁船。

據了解,伊娃希格莊園監獄位於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郊區,原本是西班牙時期放逐犯人的地方,在菲律賓有「最古老無牆監獄」之稱,也是當地知名觀光景點。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監獄除了出入的大門外,沒有其他圍牆,裡面有3000多名沒戴手銬的囚犯,分3等級管理。

雖然這些囚犯行動自由、自力更生,看起來和一般農夫沒兩樣,但因為這間「無牆監獄」面積廣闊,幅員2.3萬公頃、三面環山,若犯人逃亡可能面臨瘧蚊、毒蛇及野獸的威脅,所以幾乎沒有人敢貿然越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