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囚犯嫌床墊太薄睡到「腰酸背痛」 求償7.3億美元

▲美國雷克島的囚犯嫌床墊睡起來不舒服,竟向獄方求償高達7.3億美元。(圖/翻攝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囚犯住得不夠「舒適」也能求償?美國紐約雷克島監獄(Rikers Island)有2名囚犯覺得床墊太薄,常常一覺起來就「腰酸背痛」,因此向紐約市政府提告,並向獄方索求7.3億美元(約223億台幣)的賠償金。不過,能否如願以償獲得巨額賠償金,目前還沒有定論。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賈逵(Ricardo Jacquet)與班傑明(Jeffery Benjamin)在今年夏天「入住」雷克島監獄,但獄方所提供的「Bob Barker」牌床墊卻讓他們睡得不安穩,因此引用第八修正案向政府提告,原因是「床墊太薄,不適合人類」,違反修正法「禁止殘忍又反常的懲罰」。

提供給雷克島監獄的「Bob Barker」床墊每個厚度約10公分,而床墊公司與獄方的合約簽至2016年,針對「住戶」批評,他們並未做出任何的回應。而2名對床墊不滿的囚犯又以班傑明最「獅子大開口」,他所列出的求償金額包括500萬美元的精神傷害賠償、1.4億美元的損失賠償以及4.4億美元的名義損失及費用等,總計約6.1億美元;至於能否如願獲得「賠償」,目前還未有定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