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屋蟲網路攬客 專騙工程尾款落跑被逮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顏姓男子先虛設「秋泰裝潢工程公司」,再上知名「591裝潢網」登廣告招攬客戶,顏嫌先佯裝施工,將門窗牆壁全數拆除,營造有施工假象,隨後藉各項理由求被害人先行給付工程尾款,但待被害人付款後,顏男即避不見面,任屋主千萬屋成廢墟,永和警方16日循線將他逮捕,已知至少有7名屋主受害被騙263萬元。

顏姓男子虛設裝潢公司再上知名網站攬客,在詐得工程尾款,便扔下公程不管任由屋主千萬屋如廢墟閒置,今終被警方逮捕送辦。(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調查,顏姓主嫌從103年1月間就以虛設的「秋泰裝潢工程公司」,在知名「591裝潢網」刊登廣告招攬客戶,初期先佯裝施工,將門窗牆壁全數拆除,營造有履行裝潢契約及完成施工假象,使被害人信以為真而給付工程款項,隨後假藉各項理由央求被害人先行給付工程尾款,並承諾如期完工。

但是,當被害人付款後,顏嫌不但避不見面,且裝潢工程完全停滯無人施工,百萬房屋猶如廢墟閒置,直至被害人發現該公司根本是虛設空殼公司後,才知遭遇到詐騙分子。

警方目前查知受害屋主有7人,總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約263萬元,且顏姓主嫌自民國99年起,就用相同犯罪手法,在新北市永和、新莊、板橋、三重等地區行騙,並屢遭警方以詐欺、背信等罪嫌逮捕移送法辦。

警方在接獲多名被害人報案後,經長達3個多月佈線偵查,才掌握顏嫌行蹤,並在今日持檢察官搜索票在板橋將他逮捕到案,偵訊後依詐欺罪嫌將顏男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