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二號家臣」陳茂嘉收押 檢最快15日約談魏應充

▲魏應充左右手,頂新製油董座陳茂嘉(圖右)收押。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頂新製油代董事長陳茂嘉14日遭羈押禁見,由於他是魏應充重要的左右手,檢方不排除魏也知情,最快將在15日各地檢察署開完會後約談魏應充。

彰化地檢署偵辦飼料油案,昨天下午直搗頂新永靖總部,約談剛上任的製油董事長陳茂嘉,偵訊過程中陳相當不配合,避答有關魏應充的任何問題,而且詭異的是,檢察官發現許多重要文件憑空消失,最後竟然是在員工車上找到,顯見有刻意隱藏犯罪事實。

陳茂嘉跟頂新魏家淵源很深,外稱「二號家臣」,在魏應充開記者會時他也全程陪同,魏應充還不時提醒他要SHOW檢驗文件,也不時以眼神示意;陳雖然是代理董事長,更像魏應充的棋子。檢方認為2人關係密切,陳的證詞相當關鍵,要是他不吐實,案子將會形成一個斷點,因此向法院申請羈押禁見獲准。

除陳茂嘉外,頂新製油原料採購副理林士安、進出口課專員陳玉惠、辦事員江淑端等人也都被列被告。檢方表示,魏應充在頂新製油公司雖然沒有專用辦公室,但鑒於陳茂嘉供詞避重就輕,不排除魏也知情,最快將在明天約談魏應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