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氣勢式微 外媒留守報導角度漸偏反對聲音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中」隨著一天天過去,留守佔據重要道路的民眾也越來越少。外國媒體分析,由於巿民生活受到嚴重影響,加上抗議民眾兵疲馬困,造成「佔中」聲勢大幅下滑。另外,國際媒體也質疑,北京是否有透過黑幫對「佔中」人士進行反制。

「佔中」群眾漸漸散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報導,空蕩蕩的大街上,只剩下寥寥無幾的民眾堅守在原地不肯離開,對照日前的聲勢浩大,還跟警方發生衝突的狀況,「佔中」氣勢漸漸消失

▲▼佔中行動仍持續進行。(圖/香港獨立媒體網授權使用)

CNN記者說,「20萬人每天利用這電車,現在這電車徹底被癱瘓,這樣通勤潮移到城市的另一端,造成交通大堵塞。」

另外,由於「佔中」民眾跟「反佔中」人群日前曾爆發激烈衝突,還傳出有黑道介入,外界質疑北京當局不但藉由封鎖媒體猛烈批評「佔中」,還煽動幫派到場破壞,企圖模糊民眾的焦點。

香港一位政治經濟學家表示,「什麼是真,什麼是假,這所有問題變得很黑暗。」

「佔中」與「反佔中」撕裂了香港,讓原本報導「佔中」聲音的外國媒體也開始倒向,CNN記者就訪問一位送貨員,「你平常送貨要3小時,現在要花6小時??你一天工時加長了。」送貨員回答,「對,因為交通被阻塞了。」

CNN記者指出,「過去20年來,從沒看過這情形,我希望他們(抗爭者)可以離開。」

帶著藍絲帶的「反佔中」人群衝擊香港爭取民主的活動,香港能不能爭取到自選行政首長的權利,全世界都在關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