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餓!獨居婦人偷甜甜圈 警方同情但仍須法辦

▲甜甜圈。(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店區1名57歲婦人,疑似因為肚子太餓,偷拿路邊機車上掛的2袋甜甜圈,被抓上警局,警察知道婦人處境之後,也很同情她,自掏腰包買了麵包和飲料讓婦人充飢,就連被害車主也心軟,想把甜甜圈送她,但是竊盜是公訴罪,警方無奈之下還是把婦人移送法辦。

監視器畫面顯示,戴著帽子、低著頭,婦人快步走過一整排停放的機車,突然發現其中一輛把手上掛著2袋甜甜圈,她伸手拿走後,後頭立即傳來有人大喊「有賊」,婦人嚇得拔腳狂奔,還是立刻被制伏。

婦人被帶回警局,她供稱因為飢餓難耐,才會不問自取機車上頭的甜甜圈。承辦員警表示,「她可能當時真的是肚子餓,看到有食物,就可能有下手去拿,被帶到派出所之後,一直喊肚子餓。」

警察聽了十分不忍心,自掏腰包買了麵包和飲料給她果腹。婦人低著頭,懊悔萬分,看到警察給的麵包情緒相當激動,原來57歲的她是獨居,靠拾荒維生,6日下午全身上下只剩下幾個銅板,買不起東西吃,疑似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才會拿走別人機車上的食物。

承辦員警表示,「應該是一個獨居老人,平常的話沒有工作,應該是以乞討維生,因為身上有很多零錢,被害人也可憐這名婦人,當場說要把麵包給她,她也沒有接受,後來也是我們依公訴罪辦理。」

得知婦人處境後,受害人也心軟,想把甜甜圈送給她,無奈竊盜屬於公訴罪,警方儘管同情,依法還是將婦人移送法辦,但也通報社會局介入了解,希望可以提供婦人幫助,讓她未來不再面臨飢寒交迫處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