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落客評選2014年台灣十大泡麵 「老媽拌麵」得第一

▲美國泡麵達人里納許選出的2014年台灣十大泡麵冠軍是「老媽拌麵」。(圖/翻攝The Ramen Rater部落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稱「泡麵達人」的美國部落客里納許(Hans Lienesch),日前在他經營的「The Ramen Rater」公布了2014年的台灣前10名泡麵,他說這是在嚐了127種不同口味後得出的結果。入榜的前10名內,乾麵佔了8成,湯麵則分別佔了第2與第7兩個名次;除了去年入榜的6種泡麵外,此次評選出的前4名皆是新口味。

▼里納許評選出的2014年台灣十大泡麵與點評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0名:阿舍外省乾麵(油蔥)

這類麵條的特點在於它口味清爽,又十分有嚼勁,讓人想一口接一口;它的醬料是油蔥口味卻帶點甜味,還有芝麻香與醬油味,吃起來十分單純美味。

第9名:村家味蘆薈蕾絲麵(香蔥醬+芝麻醬)

這類產品由富含蘆薈的寬板麵條組成,產品中的蘆薈也是由這家公司出品。他們的麵條不是經過油炸,而是放在太陽底下自然烘乾。麵條吃起來很爽口,香蔥與芝麻醬混起來是如此協調。

第8名:阿麵達大甲乾麵(極地肉燥)

這類產品的麵條令人印象深刻,它們既富嚼勁又有彈性。又甜又鹹的醬料是滷肉口味,好吃到讓人印象深刻。

第7名:統一滿漢大餐椒麻火鰻麵

這類麵條是寬扁狀,口感很好,吃起來不會太軟。湯與麵的辣度都很飽和,不過讓這碗麵美味度大為提升的是鰻魚,所有食材都很豐盛,絕對可以讓你有滿滿的飽足感。

第6名:村家味蘆薈蕾絲麵蘿勒青醬麵

這類產品使用的蘿勒青醬很順口,讓我想起大蒜番茄醬,但又有些許的不同。

第5名:阿舍乾麵QQ麵線BBQ醬汁

這類產品的麵條口感好棒,它們又輕又細,嚼起來超完美,至於它所附的醬汁,並非大家想像的BBQ醬,更不是你們花99分錢(約台幣30元)就可以在超市買到的那一種。這類產品得醬汁吃起來很有「深度」,結合了醬油、大蒜與一點辣味,跟美國本土的味道完全不同。

第4名:村家味關廟麵(綠藻)

這類產品的麵條是綠色的,真正的綠色,它嚼起來口感極佳,咖哩的味道也很棒!

第3名:老媽拌麵(古早焦蔥鹹鮮蝦)

我在排這份名單時發生了很多趣事,因為常有好吃的泡麵半途「殺」進來,這是我一星期前吃的,感想只有「哇」一個字。它的麵條品質很棒,很有嚼勁,調味料也很甘甜濃郁,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淡。

第2名:承倉素食咖哩拉麵

這個產品是咖哩類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一項,如果有其他業者想做類似的產品,他可能要做得非常棒才能抹除我對這類產品的記憶。它的麵條雖然是標準的泡麵,但吃起來很爽口,咖哩湯頭既濃郁又甘甜,蔬菜包裡每個食材都與湯頭融和得恰到好處,分量也很足夠。

第1名:老媽拌麵(麻辣)

這類產品真得很好吃,質地寬厚的麵條是由自然日曬而成,它的味道是由3種醬料調合,分別是香菇素蠔油、香油及麻辣醬,它們的味道是如此融合,因此我想將今年的泡麵冠軍頒發給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