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內褲都被搜!學運領袖黃之鋒仍無法保釋 父母求放人

▲學運領袖黃之鋒遭警方逮捕。(圖/翻攝自破折號Dash粉絲頁,下圖皆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在28日凌晨正式展開!金鐘公民廣場擠滿和平佔中的支持者,發起人戴耀廷宣布:「香港,自此步入全面抗爭的時代」。不過,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遭拘捕超過25小時,警方強調不可保釋。黃之鋒父母清晨在臉書發聲明,質疑這根本是「政治逼害」。

警方27日搜索黃之鋒住處,連貼身衣褲都不放過,帶走電腦、2張SD記憶卡、隨身硬碟等等。黃媽媽更在臉書PO出,房間被搜得亂七八糟的照片(下圖),抽屜和書櫃的東西全被堆在桌上,引起網友怒批「太過分」。另外,對於無法以「非法集會」為搜索理由,黃之鋒的律師認為這挑戰司法制度,將向高等法院提出申訴。

學運領袖黃之鋒26日曾在台上呼籲,應「重奪公民廣場」,部分學生隨即拉倒拒馬,衝入了集會地點旁的公民廣場,而黃之鋒一度被指控「襲警」,後來警方以「非法集結」為由,強行將他逮捕。

以下為黃之鋒爸爸媽媽新聞稿全文:

今晚我們孩子之鋒的律師告知我們之鋒需要在警署渡過他第二個被羈留的晚上。

之鋒已經被羈留超過25小時,但警方仍然拒絕就他被釋放的時間定一個確實的答案。

之鋒的律師告知我們有鑑於他所面對的控罪,他的年紀以及他從無任何刑事紀錄,之鋒被警方持續羈留是毫無法律理由。

由此,我們認為對於之鋒被持續羈留是出於政治原因,甚至是政治逼害。我們從小教導之鋒成為一個體恤人,關懷人,有原則和忠誠的人。我們對於之鋒為使香港能成為一個更美好的地方,為他的那一代及我們這一代所作的所有事感到非常驕傲。

我們非常愛護之鋒,亦要求警方停止濫用他們的權力,立刻釋放我們只有17歲的孩子之鋒。

之鋒爸爸媽媽(完)

▼香港佔中再次集結,鎮暴警察出動,民眾哭喊「你們是保護人民才對啊」。(圖/網友授權提供使用)

▼發起人戴耀廷宣布:「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圖/網友授權提供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