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青苔水被外孫「當狗養」 85歲嬤皮包骨只剩30公斤

▲雲林一名婦人疑似遭到孫子和孫女的虐待。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大埤鄉一名85歲徐老婦人因半年前摔斷腿,長期躺臥床上,卻被長期失業的外孫子和外孫女「當狗養」,三餐不繼、食物都放地上,甚至連水瓶都已經長青苔,體重只剩下30公斤,除了這些日子以來未曾洗過澡,上廁所也只能靠尿布,四處可見廚餘、糞尿,房間環境十分髒亂。

事件曝光後,警消人員上門看到,徐姓婦人包著尿布縮在木板床上,連講話都有氣無力,房間散發一股惡臭,還有到處飛舞的蒼蠅,徐姓婦人難過地表示,「我也不會死也不會活。」

▲徐姓婦人被孫子、孫女當狗養。

根據警方調查,徐姓婦人自3月摔斷腿後,半年來只能躺在床上,但孫子和外孫女因長期失業在家,只靠婦人約7千元的老農津貼生活,而且婦人在還沒摔斷腿前,還幫人煮飯賺錢貼補家用,受傷後卻遭遇如此對待。外孫女起初還想狡辯有好好照顧婦人,後來才改口這些日子只有幫她擦拭身體並未洗澡,衣服也是約兩星期才換一次,誇張行徑連鄰居都看不下去。

鄰居表示,有時候大家看不下去就會送東西給徐姓婦人吃,不過這名外孫女卻會直接拿去餵狗,而且他們還會四處借錢,就連警察局也借過,後來村裡人們開始拒絕後,居然還拆二樓鐵窗去變賣,「幾個月前看到阿嬤還有肉,現在卻瘦成這樣。」警方緊急將徐姓婦人送醫檢查,發現有營養不良脫水的情形,因此交由社會處安置,依老人福利法最高可罰6千元,警方已展開調查是否涉及虐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