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拆車牌違停 賓士車主炫耀:勤勞點就可以省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太厚臉皮...

▲看準空窗期!有車主天天拆牌違停。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魯品農/台北報導

台北市停車位難求,有賓士車主利用「未掛車牌要公告七天才能拖吊」的漏洞,每天把車牌拆下,隨便在路邊違停,民眾看不下去,透過里長向警方檢舉。台北市政府為遏止這個歪風,修改交通條例,從10月1日起,無牌汽機車只要在北市路邊停車,遭檢舉隨即拖吊,取消緩衝的7天期限。

寸土寸金的台北停車位經常一位難求。不過,北市大安區一名賓士車主鑽法律漏洞,天天拆牌霸佔停車位,被抓到後還大言不慚說,勤勞點就可省下160萬買停車位的錢。原本按照現行法令,無牌車佔車位,不管是在停車格內或黃線、紅線上,必須先在車上貼公告7天,如果一直沒有移動才能拖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牌車10月1日起即報即拖,杜絕違停亂象。

以台北市停車費為例,1小時至少要30元,以一天停10小時計算就可以省下300元,一年省下近10萬,難怪車主鑽漏洞還洋洋得意;不過10月起再也不這麼做,如果有民眾又看見無牌違停,只要向警方檢局,即報即拖,再也沒便宜可佔。

根據統計,以台北市來說無牌汽車大約有140輛;無牌機車350輛,明明沒牌卻大喇喇在馬路上趴趴走,都是因為法律規定的7天期限。北市交通局科長劉嘉祐表示,為了杜絕這種不公平使用現象,未來只要有台北市的無牌車輛上路,會請交通大隊即報即拖,不再給投機份子違停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