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龜裂NO! 保養乾燥「硬梆梆的腳跟」正確方法

圖、文/美忍者

即使入秋了,這幾天的炎熱天氣又讓人換上涼鞋,露出來的腳跟依舊乾燥是否仍是令人在意不已呢?若隱若現的乾燥腳跟,可以說是歐巴桑的象徵啊。「乾燥腳跟」不小心就會勾破絲襪,以為洗完澡順便在腳跟上塗抹身體乳或是潤膚油就會改善!? 這樣的保養,其實可以說是毫無意義的!這回,要來學習早日消除乾燥變硬的腳跟的正確保養方法。

■身體乳對腳跟是沒什麼效果的!

用身體乳擦擦腳跟以為就可以扭轉一切,其實是沒什麼效果的。乾燥變硬的腳皮,所呈現的是老化角質囤積的狀態。這樣的情況下,即使塗抹再怎麼優秀的身體乳或是潤膚油,都只是讓老化角質吸收變軟而已。

但是,並非身體乳無法進行腳跟保養。因為腳跟沒有皮脂腺,所以必須補充油分。但是,保養的順序是很重要的。

■腳跟保養的正確程序

在使用身體乳或潤膚油保濕之前,必須要進行的就是角質的護理。去除老化角質保持腳跟肌膚柔軟,讓腳跟處於保濕成分容易深透的狀態是很重要的。只是,像是以下過度的角質護理可是NG的。

(1)過度使用浮石

乾燥的腳跟是非常敏感的。有可能導致出血。

(2)使用修剪角質的美容道具

修剪變硬的角質後,身體為了保護肌膚,角質層會越來越厚。

(3)使用長時間浸泡的角質護理足膜

也不是完全不能使用,但是當肌膚處於脆弱的情況下時,長時間的浸泡有可能會導致過敏。

那麼,到底應該如何進行角質護理呢?接下來要來介紹筆者所推薦的產品。

■推薦的角質護理及保濕產品

(1)『Foot-Med Foot Peeling Spray』(フットメジ 足用ピーリングスプレー) 日本製

不會有一般去角質產品容易產生的刺鼻味道。而且與浸泡式的去角質足膜不同的是其不需要等待! 只要噴在腳跟上,再用手輕輕地搓揉,就可以擁有柔軟滑嫩的腳跟了,所以即使是忙碌的人也可以持續下去。

(2)『RICENAL』(リセナル) 日本製

用米油製造,100%天然成分的護膚油。不僅是腳部,還可以做為美容液、護髮油使用的萬能美容產品。而且最重要的是只要1,000日圓! 正適合不想為了腳部購買專用保養品的人。容易吸收不會感到油膩,所以即使塗沒後馬上站起來走路也沒有什麼問題。

腳跟的乾燥、死皮等並非一朝一夕就可以解決的。每天努力進行角質護理及保濕等保養,才能擁有如嬰兒般光滑的腳跟喔!

◎作者:継田 理恵/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8859)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