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府區憲兵涉案?國防部澄清:僅1人是憲兵,負責行政膳勤

▲富少與夜店糾紛,傳薛貞國與和堂談判,稍晚薛卻當眾被活活打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涉嫌參與殺警案的王培安、董玉堂、馬寅紘3嫌均是現役軍人,傳出屬職司首都中樞衛戌任務的憲兵202指揮部。甚至有報導3人是憲兵,負責府區維安工作。對此,國防部20日晚間趕緊聲明澄清,只有一人是憲兵,也非負責府區維安。

根據媒體報導,國軍有勤務支援連2名一兵及1名二兵涉入殺警案,他們向警方表示,14日凌晨純粹剛好路過圍觀,沒有參與圍毆行動,警方對此持保留態度,將會交叉比對其他人證詞,以釐清真相。

對此國防部20日晚間5點發聲明澄清,針對台北市信義分局薛姓刑警遭圍毆致死案,警局19日協請台北憲兵隊,將憲兵202指揮部勤務支援連董姓一兵(志願役)、陸軍6軍團馬姓二兵(軍事訓練役)及10軍團王姓一兵(義務役)等三員約談到案,接受警方調查,3員已於20日交由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中。

國防部指出,憲兵202指揮部勤務支援連董姓一兵係負責一般行政膳勤工作,並非擔任府區或官邸的安全維護工作,籲請外界勿作揣測、聯想。

對於3名士兵遭檢警約詢,國防部將秉持「毋枉毋縱」原則,全力協助檢警單位偵辦,儘速釐清真相。國防部強調,軍紀安全無假期!本部除賡續強化法紀教育外,並要求國軍官兵恪遵軍紀營規,加強休假期間「安全防險」的觀念,避免前往容易肇生危安的場所,杜絕軍紀安全事件發生,以維護國軍形象。

▼殺警案鎖定嫌犯,目前僅剩四海幫周譽騰在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