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女余孟璇自學彩繪紙膠帶 外國網友也搶著預購

我們想讓你知道…16歲就能把興趣變成事業!

▲就讀台東女中2年級的余孟璇從紙膠帶收藏迷變成設計業者,3個月營業額破10萬元。

記者游舜喜/台東報導

把從事設計的夢想與對紙膠帶的興趣結合,台東女中高二學生余孟璇從一個喜歡畫畫的16歲少女,搖身一變成為臉書上引發網友搶購的紙膠帶設計業者,無論是特殊的水彩暈染效果,還是色彩繽紛的九色鹿圖案,都讓喜歡收藏紙膠帶的網友陷入瘋狂,短短3個月已經達成超過10萬元的營業額。

▼余孟璇和朋友合作童話故事系列紙膠帶,創作出色彩繽紛的「九色鹿」圖樣。(圖/余孟璇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興趣開始,花3個月「創業」

紙膠帶因為不留痕跡、款式多元,加上運用層面廣泛的特性,近年來成為許多手作迷的最愛,也有人純粹買來當收藏品。目前就讀台東女中二年級的余孟璇本身也是個紙膠帶迷,但就在今年暑假期間,一向喜歡繪畫設計的她,突然興起自己彩繪紙膠帶的念頭,想到就做,她開始嘗試畫出屬於自己的紙膠帶花樣,並且主動聯絡印刷廠商印製。

比起自己收藏,更想和同樣喜歡紙膠帶的人分享

因為印刷廠有最低印量限制,余孟璇原本想作品完成後,可以跟好友們分享,後來又覺得,如果有更多人能看見自己的作品該有多好,加上一次大量生產會有資金壓力,因此她決定在臉書上架設「小葉工坊」粉絲專頁,開放網友預購她的紙膠帶創作,最後就依照預購數量請廠商製作,完全不會有囤貨的問題。

▼從沒接受正規美術訓練的余孟璇,創作出美麗的暈染水彩畫紙膠帶。

美術、電腦全都無師自通,設計、銷售、包裝一肩扛

余孟璇的紙膠帶作品讓人不禁猜想是否從小就學習美術相關課程,但她說自己從來沒有學過美術和電腦,全部都是靠自己慢慢摸索,正式開始設計紙膠帶販售後,過程也沒有想像中順利,「對帳、下單私訊爆炸、催促匯款、包貨包到手軟!」余孟璇說一開始什麼事都要自己來,根本非常混亂,幸好最近有個同學加入幫忙,讓她不致於在出貨時分身乏術。

▼余孟璇說每次出貨時,包裝都包到手軟。

大陸網友翻牆來下單,營業額破10萬

余孟璇的作品風格非常多樣化,不只吸引國內紙膠帶收藏迷預購,許多中國、香港甚至日本、馬來西亞的網友也來下單,她說還好外國網友大多是華僑,不然語言溝通上可能有點困難度,「創業」3個月以來,已經賣出超過1000捲紙膠帶,累積突破10萬元營業額

粉絲鼓勵就甘心,未來想讀建築系

紙膠帶作品引發搶購熱潮,余孟璇不諱言收到粉絲說「很喜歡你的設計」的訊息,或是偶然看到臉書網友分享自己的作品時,真的很有成就感、很高興,但喜歡設計的她並不滿足於繪畫紙膠帶,現在也開始設計印章,未來則希望就讀東海大學建築系,以成為一個「很會設計的建築師」為志願。

▼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紙膠帶是余孟璇的興趣,也是她展開設計夢想的第一步。(圖/翻攝自小葉工坊。Lobular Mania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