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待轉變「待撞」 陳建銘批評:真的「郝」危險!


▲基湖路與瑞光路口的機車待轉區與汽車爭道。(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機車族守法待轉卻變「待撞」!台北市議員陳建銘15日上午前往內湖基湖路與瑞光路口會勘,發現該T字路口要求機車進行兩段式左轉,卻將待轉格線設在最外側車道,機車騎士如果要在此待轉,還必須閃避最外側車道的車輛,陳建銘批評,待轉區跟待撞區一樣,真的「郝」危險,場面險象環生。

陳建銘指出,目前台北市設有待轉格的T字路口共有39處,其中只有15處是將人行道向內退縮,改設機車待轉的避車彎,其餘的都直接設置在最外側的車道,陳建銘說,三線道的道路,本應開放機車直接左轉,外側車道設置待轉區,不但讓車道減少,也提高機車族的危險,希望政府單位進快針對此類路型做改善。


▲陳建銘呼籲政府相關單位儘快改善。(圖/記者黃瀞瑩攝)

中華民國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則表示,類似的T字路口待轉區,新北市已統計證實,事故風險比一般待轉區高出2到3倍,夜間因照明或燈光不足更容易發生危險,董建一強調,機車族守法待轉,但政府也必須提供安全的待轉區。

機車騎士蔣小姐說,在這類的待轉區等待紅燈時,看到大車來會後退一點,許多趕上班的機車族也會直接左轉,但仍是有視線死角的安全疑慮。


▲基湖路與瑞光路口的機車待轉區。(圖/記者黃瀞瑩攝)

台北市交工處設施科長施學榮澄清,因機車族年齡分佈廣,如果開放直接左轉,怕會有人不敢轉,且因基湖路與瑞光路交接處長度較短,上下班的交通尖峰時間,容易造成機車擠在內側車道的堵塞狀況。

不過施學榮也承諾,將會同里長、相關企業及機車黨代表,協助建立避車彎,保障機車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