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公告! 雨聲國小:禁止蛙類在晚上9點鳴叫

▲士林雨聲國小張貼公告,禁止蛙類在晚上9點後鳴叫。(圖/雨聲國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張貼公告禁止青蛙鳴叫!台北市士林區雨聲國小日前做出一項決定,就是請水生池內的蛙類在晚上9點後,不要大聲鳴叫,以免吵到附近住戶,這個「幽默」的公告也為校園增添一些樂趣。校方表示,希望能藉由這個和平方式,讓孩子學習如何與大自然共存。

校長塗振洋接受訪問時表示,先前與芝山文化生態綠園合作,在校園內創建一座水生池,也獲得各方贈與多類水生植物,因此吸引貢德氏赤蛙、斯文豪氏赤蛙等蛙類棲息,呈現多元生態。

▲雨聲國小水生池蛙類多,一到繁殖期間就會大聲鳴叫。(圖/雨聲國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塗振洋表示,一到繁殖期間蛙類就會開始鳴叫、求偶,但因為水生池鄰近住家,就接獲部分住戶表示聲音太吵無法入睡,於是向專家詢問如何解決青蛙鳴叫問題,卻也沒有得到真正解決辦法,專家認為這是自然生態,不能刻意破壞。

為了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塗振洋說,與校內處室討論後,才決定張貼「敬告水生池眾蛙類:晚上9點後,禁止蛙鳴!」公告,後來也有主動打電話向住戶告知。

塗振洋笑著表示,這個公告是在今年3、4月時張貼,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起作用」,之後就再也沒有接獲住戶的抱怨,而且還能讓孩子學習如何尊重生命、以及如何與大自然共存,「真的上了一堂生命教育課程。」

▼雨聲國小水生池有多元生態。(圖/雨聲國小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