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子也這樣叫他!「阿基師」5年後退休低調騎車探病童

我們想讓你知道…值得學習敬佩的對象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名廚阿基師,通告活動滿檔,私底下仍然擠出時間熱心公益做善事,也因此沒能好好陪家人,曾傳出有意退休,讓外界相當震驚,但阿基師說,除非大環境不需要他,5年內都不會考慮退休;而他到底有多忙,小孫子也只能透過電視看阿公,結果連孫子也有樣學樣,跟著大家一起叫他「阿基師」

秀出寶貝孫子的照片(如下圖,阿基師笑得一臉滿足,不過這個阿公可是大忙人,小孫子看電視找阿公,沒想到有樣學樣,也跟著叫他「阿基師」。沒時間陪家人的他,真的萌生退休念頭嗎?阿基師自有一套理論,「不能退的!幾十年走過來,都是這麼忙,忽然間你停下來,機器生鏽馬上就掛,你相信我,我看太多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退休倒數計時? 阿基師:5年後再考慮

廣大粉絲可以稍稍鬆一口氣,因為阿基師不急著退休,至少要再等個5年,才會認真考慮這個問題。「初估,可能在5年以後,大環境就不需要我了,或者是可能我沒有再更好的機會,因為後面的人不斷上來,每一個都比我優秀,我們幹麻還占著茅坑不拉屎呢?」預計到時,他會從第一線工作退到幕後,持續跟大家分享經驗,同時也會繼續主持美食節目。

曾憑藉「型男大主廚」獲得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阿基師坦承很喜歡這樣的舞台,而離開技術層面的工作,就是他口中所說的「退到幕後」,他說希望讓自己的視野更廣,並將以往的智慧經驗分享給後輩傳承下去,所以不會放棄主持美食節目。

阿基師低調行善 騎機車探癌末童

事實上,阿基師即將邁入60歲,幾乎沒有一天能好好停下來陪伴家人,目前每周錄影一天,其他時間忙工作,也會到大學教課,私底下的他更是熱心公益,經常探訪癌末病童,是孩子們眼中的偶像。

我拿金鐘時沒給太太看,我拿給孤兒院的孩子看,因為他跟我說,阿基師一定會得獎。」來自病童的鼓勵讓阿基師好感動,現在的他,只要一有時間,就會騎著老舊摩托車到慈善機構報到,阿基師說,想退休,從來都只是嘴巴上說說,因為他知道,自己身上背負太多責任,只要台灣還需要「阿基師」,他就不可能停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