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 出現首起伊波拉疑似病例

感染到伊波拉病毒死亡機率高達九成。上圖為遭受伊波拉病毒肆虐的賴比瑞亞,近日街頭出現多具疑似感染者的遺體,被丟棄在路邊無人聞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難道真的已經無法阻止伊波拉病毒了?加拿大多倫多皮爾區最近出現伊波拉疑似病例,一名病人從奈及利亞返國後,發現嚴重發燒和嘔吐症狀,目前已經被隔離。對此,皮爾區衛生官員(Peel Region health officials)對外表示「這只是例行性檢查。」目前這名病患姓名、性別等基本資料官方不願公布。

會引起當地恐慌是當然的,因為伊波拉病毒潛伏期最長可達3週,而且這名病患並非一下飛機就被隔離,也就是說和他接觸過的人都有可能染病。主治醫生維拉(Eileen de Villa)表示「病患呈現發燒以及一些感染伊波拉後會出現的症狀,但目前還沒確診,請大家不要製造恐慌。」

不過跟伊波拉病毒比起來,人類恐慌的蔓延恐怕才是最可怕的,之前賴比瑞亞就發生把疑似感染者遺體扛到街上丟棄事件,整個過程中反而增加了染病風險,無形的恐懼似乎遠比有形的病毒更難以防範。據統計,伊波拉出血熱席捲西非後,已經奪走近千條人命,同時近日不斷出現西非外病例,讓恐懼不斷擴散在擴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