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男攜8顆達姆彈連闖美日3關 飛1萬公里來台才查獲

我們想讓你知道…美國不是防恐安檢最嚴格?

▲安檢查獲彈匣及子彈,華裔男子:疏忽不知情。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一名華裔杜姓男子行李裝有子彈與彈匣,從7月開始,一路從美國飛到日本又飛到台灣,美日兩國安檢竟然都過關,沒人發現他的行李藏有危險物品,直到來台轉機要回美國洛杉磯時,才被查出藏有1個彈匣及8顆達姆彈,杜姓男子說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行李會有子彈,航警局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他移送法辦。

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安檢人員仔細檢查行李,旅客登機出境前要先經過安檢層層把關,一名51歲華裔美籍杜姓男子3日晚間10時從日本東京來台轉機要飛回美國洛杉磯時,經過X光檢查儀後被發現隨身行李藏有彈匣及子彈的形狀,安檢人員立刻警戒,重新對男子行李複查,果然在行李的相機盒中,發現1個彈匣及8顆達姆彈。

安檢大隊副大隊長楊文財表示,「他的行李經我們安檢同仁發現有8顆的達姆彈,還有1個手槍的彈匣。」這個彈匣是奧地利製克拉克彈匣。

杜姓男子被查獲之後,自己也非常驚訝,因為他7月開始接連從美國、日本兩國出境,卻完全沒被發現,這次卻在台灣入境時在行李中被查獲彈匣跟子彈,但杜男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行李會出現這些東西,楊文財表示,「他是說他在美國領有槍枝執照,還持有多把長短槍,對於子彈當時為什麼會裝在他的托運行李裡面,他也不是很清楚。」

杜姓男子7月中旬先是從美國洛杉磯搭到日本旅遊,安檢人員沒有發現,接著又從日本搭到台灣,當時出入境日本時也未被查獲,直到在台灣轉機要回洛杉磯時,才被查獲子彈及彈匣,一共飛了1萬多公里,竟然都沒被發現行李當中有危險物品。杜男因為一時大意不慎觸法,自己也相當懊悔,航警局4日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他移送到桃園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