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警察同守氣爆現場 許枝芳:我以兒子為榮!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最前線許多警消、員警傷亡,警專實習生許勝翔當天在凱旋、英祥路口的大立加油站戒護,氣爆時也受了傷,背部著火仍堅守崗位,第一時間把現場受傷的民眾協助送醫,自己才由特勤中隊警車送往醫院,他的父親許枝芳也是派出所員警,當天奉命在三多、凱旋路戒護,接到老婆電話才知道自己的兒子負傷。

躺在病床上,左手纏著彈蹦,左耳也蓋上紗布,警專實習生許勝翔是氣爆現場傷者之一,當天他接到命令進行安全戒護,沒想到自己也遇上這場災難,這讓媽媽相當心疼。

因為第一時間發生後,他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都說沒事、沒事,要家人別走凱旋路,其它的都沒有多說,許勝翔母親表示,「媽,我後面那個,我跳到洞裡面,火就像那個,我就嚇死了,火勢那麼大,怕你煩惱就講得很輕鬆。」

許勝翔當時穿的防彈背心,整個下擺的部份都被燒融了,不難想像當時溫度有多高,遇上氣爆他自己也沒想到,但更讓他意想不到的是,在苓雅分局福德二路派出所擔任巡佐的父親許枝芳也在附近執勤。

▼ 三多路派出所首當其衝,警局被震碎。

許勝翔的父親許枝芳也是警察,當天氣爆的同一時間,他也是奉命守在現場,只是他們兩個都不知道,爸爸在三多、凱旋路口,兒子在凱旋、英祥路的大立加油站,兩個距離差了450公尺,不過爸爸幸運沒有受傷,但是兒子卻受傷二級灼傷,許枝芳雖然心疼,還是充滿驕傲,因為兒子第一時間是疏散傷患。

許枝芳表示,「他是撤完後,最後才走的啦!剛好有迅雷的車子來,順便將他載走,我才知道你受傷喔!喔!夭壽喔!我就是欣賞他這點,當場非常冷靜,真的。」

氣爆浩劫過去了,兒子躺在醫院的病床,爸爸停休繼續留守崗位,連去看看兒子傷勢的時間都沒有,不過彼此都不後悔,因為當警察不只是個職業,更有份使命感,被問到會後悔當警察嗎?許勝翔連說,「不會,不會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