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徒步區上路 商家罵:少機車族消費,根本活不下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假日去才發現新政策已經上路,覺得逛街變得輕鬆自在。

▲熱鬧的公館商圈。(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贊成?反對?台北市公館商圈參考西門町商圈,8月周末開始試辦「慢行徒步區」,5條巷道禁行汽機車,民眾只能走路進來。相對於大多數行人一致叫好,店家則是有褒有貶,有業者認為生意至少掉5成,抱怨不用等到3個月就倒閉了。

「公館慢行徒步區」範圍包括羅斯福路3段286巷、3段316巷、3段316巷8弄、4段24巷和4段24巷12弄,從8月2日到11月2日起例假日中午12時到晚間10時,只開放行人及自行車通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徒步區」上路後,不少駕駛和機車還搞不清楚狀況,當場被義交擋了下來,只能改道而行。對此,許多行人抱持贊成態度,表示不用再和車輛爭道,可以優閒地走在馬路上逛街。

有店家認為,現在沒有機車穿梭其中,排隊動線更為順暢,能聚集人潮;甚至觀察到客人從過去的「目的性消費」,騎車買完東西就走,過程不到10分鐘,現在至少都會停留半小時以上。

但部分業者抱怨連連,直呼新政策把路封起來,少了機車族進來消費,商圈變得空蕩蕩的,生意大受影響,加上當地租金很貴,大罵根本是要讓他們活不下去

▼公館商圈部分巷道假日進行汽機車。(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