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丙烯不見了未通報 高市批:李長榮置市民生死於不顧!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直指李長榮化工在氣爆當晚8時43分就發現輸送管線壓力異常卻未通報,「明顯這個丙烯不見了」,認為榮化是氣爆元凶;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更痛批榮化,「根本置高雄市民生死於不顧!」

李長榮化工迄今不願承認過失,高雄市環保局長陳金德(圖左)點名榮化該負責。

高市府環保局長陳金德下午公佈7月31日當晚管線的監控報告,指晚間8點43分21秒,華運、榮化的丙烯輸送管發現壓力遽降、可能外洩,華運晚間9點30分關閉閥門。

「李長榮化工這個丙烯的管線,它在前天晚上8時到9時,它的流量計、它的流量突然下降,從每小時22公噸下降到每小時19公噸」,陳金德說,這條異常管線輸送的丙烯流量,晚間9時以後一度降到每小時只有1公噸上下,但榮化卻直到晚間11時45分才關閉,不久就發生氣爆。

明顯這個丙烯不見了,李長榮化工這個丙烯的管線是破裂的,」陳金德表示,所以才要求榮化工說明8點到9點之間發現異常時為何沒有通報、未進行緊急處置?而是要求華運繼續供料、直到11時45分左右才關閉?

陳金德認為,華運和榮化的管線有丙烯洩漏,榮化處理過程中有多項疏失,點名榮化必須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