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氣爆前還在打電話…里長罹難 兒淚崩替他「里民服務」

▲生前最後畫面,前竹東里里長陳進發在現場著急打電話。

東森新聞記者賴碧香、蔡雙全、董薰/高雄報導

高雄發生嚴重氣爆,其中一位罹難者前竹東里里長陳進發,他已經在當地服務了30年,現在交棒給老婆李春桂,卻因為貼心到現場送水,不幸罹難。里長伯事發當晚,始終拿著電話聯絡,想要讓漏氣的意外獲得控制,但3小時後還是遭逢不幸,家屬趕到殯儀館處理後事時,大兒子還是強忍悲痛繼續幫里民服務。

「我爸爸他…」 一談陳進發 子淚崩無法言語

「里長現在沒辦法接電話…」兩隻手機輪流接,陳進發的大兒子到現在還在里民服務,要里民把電話留下,忙碌的身影,眼睛跟鼻子都很紅,媽媽在往生室陪爸爸,弟弟從泰國趕回來。

談到爸爸說不出話,陳進發的大兒子一早從台北趕回家,堅強處理後事,因為30年來,一直是竹東里民支柱的爸爸,倒下去了。氣爆前幾個小時,《東森新聞》捕捉到陳進發的最後身影,當時的他一直守在現場,著急的不停撥電話,希望1999能趕快控制住不斷外洩的氣體,擔心警消累了,有經驗的他,還貼心送水給現場的員警,卻因此捲入氣爆

氣爆後,陳進發的太太趕到現場,警消也開始搜尋,把翻落的消防車翻開,從土礫中尋找希望,無奈9個小時後,從義大醫院傳來噩耗,陳進發不幸罹難。里民開心,他就開心,鏡頭前的陳進發從不居功,對公益付出從來沒有少,如今卻因送水捲入氣爆罹難,讓人鼻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